close


心理學有一個理論叫做制約定律,類似習慣的養成,

而有些人則是利用這種心態來表達愛意,讓心儀的人習慣自己的存在。

舉例來說,如果你每天早上10點都會固定傳簡訊給你喜歡的對象,

告訴他今天的氣溫,結果你在傳了30天的簡訊之後,突然有一天停止了,

那麼對方一定會感到不安,因為經過30天的制約

他已經習慣每天早上10點鐘收到簡訊。

如此一來,你就很有可能引起他的注意,

讓對方因此感受到你和簡訊的重要性。

之前在「桃色蛋白質」節目中,大家就在討論如何向情人表白的話題,

有來賓就把「制約定律」視為表白的「絕招」。

我回家想了一想,如果因為習慣而愛上某件人事物都不應該是件好事吧?

如果真是因為習慣,那麼愛人和酗酒又有什麼分別呢?

其實制約定律如果真要套用在感情上的話,反而可以提醒我們,

別等到對方停止出現,才開始注意到他的存在。

實際上這就是人性的缺陷,好像總要等到失去後才開始懂得珍惜。

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忽視健康的問題,

已經習慣每天活蹦亂跳大聲說話的自己,

一直到有一次嚴重感冒到無法發聲說話,才知道保護嗓子的重要性。

習慣的事情太多,凡事就變得理所當然了,有時候一個意外所帶來的衝擊,

卻能用來提醒自己把生命中的優先順序釐清。

就像剛結束大腸癌開刀受術的楊烈大哥就在接受訪問時感性的說,

歷經這場癌症的考驗,他決定把重心放回家庭,

把過去幾十年不曾說出口的愛表達給家人知道。

別等到簡訊停止發送才回電吧。

人生苦短,我們要懂得珍惜,把握生命中的美好,及時行樂。




轉自中國時報《侯佩岑的文件匣》愛情中的制約定律



[紅貴賓超可愛的!]



==================以下是版主隨便碎碎唸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讓我想想這一招是我什麼時候會的,我是高手耶XD
開什麼玩笑

印象中國小我那恩師就會偷偷教我一些有的沒的!我超愛那恩師的

制約這一招是我國中亂看書看來的啦!
「書中自有黃金屋」這是真的!
而且我是廣泛閱讀型的,亂看一通。

有沒有用喔???我只能說你可以試試看
就一個女生的觀點的話呢!

成功率80%吧!(不成功也不要來怪我)
如果你外表乾淨又沒有什麼不良惡習,加上女方目前沒有對象成功機率是很高的



如果已經有男女朋友的話,用這招他/她會更愛你。
哈哈哈


p.s.痞客!【分手信】怎麼還沒寄來???我很期待說
最近要看很多課外書。超優秀的


==================以下是版主超重要碎碎唸====================

對!我又來請大家一起祈禱[很欠揍齁???]

威!唸力的力量是很偉大的!謝謝你們

  這是交叉查榜呀!

*我說過前面有禮物小圖的都有超連結喲=]

我覺得弄這網頁的人超酷!
呵呵!如果是我一定弄點商業利益。(說不定站長以後就用了拉)
最近還推出尋覓功能(用人名、學測序號)!超酷的...

然後有這個網站,我要虎爛人說我上台大好像也沒辦法
ㄎㄎㄎ


幫我祈禱喲!愛你

*and 如果電腦沒有問題的話!(最近中好多木馬阿)

前提是電腦可以用喔...
禮拜六要發可能會出現你名子的文章喔!期待吧!
草稿打的差不多了!

感謝名單會很長...
哈哈哈到時候一定幫大家(有部落格的)附上超連結!
應該可以幫你加一點點小小小人氣^o^


Yeap!I'm  Miracle

Love All,我是米樂口![)每天都要快常開喲!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aClE♥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